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Wedding Banquet

30th December 2005
金城酒家


十二月三十日,在家乡,有个宴会在等着我和你。。。

四点,我坐在妈的房间,开始让化妆师上妆。
五点,老豆进来偷看,我们还在描绘着烟熏眼。。。
六点,老豆进来再瞄,他的宝贝女儿还在驳着假发。。。
他笑说,明星难当啊!

换上了一袭在家乡缝纫的轻盈简单的米色绸缎、小鱼尾设计的两件式曳地礼服。化妆师为我扣上一颗颗的钮扣时,还赞身上的白色蕾丝很漂亮。白色,象征快乐、忠贞和圣洁,是新娘的专属颜色。


那是一个没有派喜帖、没有传统的收红包习俗、没有逐桌逐桌举杯高喊“饮胜”的晚宴。在酒楼里,新娘和新郎难得的可以舒适的坐在主家席上享用美食。。。超丰盛的头盘,超鲜又够“斤两”的鱼翅。。。美味得连你的侄子还连“杀”几碗。。。

老豆喜笑颜开的介绍着和他有共同爱好的女婿。。。
婆婆忙着和姨婆们炫耀第一次嫁孙女的骄傲。。。
打扮得高贵优雅的老妈则陶醉在一众女亲戚们的赞美里。。。

怎么,我和你,都变成了最郎才女貌的大配角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幸福就此展开了~~

绮绮 ♥ said...

简单的幸福~
我很喜欢这样:)

杨 霓 said...

穿蓝色旗胞的是你妈妈吗?很像哦!
你的晚装很漂亮!我最喜欢中国旗胞当晚装,可惜我没穿。。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你好像与你的妈妈很像喔!

bearbemama said...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路过的bearbe麻

~珊姑娘~ said...

简单的晚宴更幸福,一对新人还能吃呢!每次都听新人说不能吃,很辛苦!!Nimen真的很特别!
中国旗袍,很美呢!没有全身照!你的身材穿了一定很美!

*那个蓝旗袍的一定是你妈妈,长得太像了!

**Annie n Peter** said...

非一凡,
祝福自己会和他白头到老。。。

绮绮,
只要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淡如白开水的日子也是快乐的。。。呵呵

杨霓,
是啊,我和妈还挺像的,尤其是像她年轻的时候。有天,她到我家,看见我以前长发的照片,还误以为是她自己呢!
新年要到了,也许可以考虑定制一件妳喜欢的旗袍?

Vincent,
我妈比较优雅。。。嘻嘻。

Bearbe,
谢谢!

珊姑娘,
是呀,我们很少拍全身照。半身的比较看得到笑脸。。呵呵。。。
是呀,是我妈。我妈和外婆也很像的。看到她们,我好像看到了以后的自己。。。哈哈

Vivianz said...

你真漂亮!

Abby said...

爱情长跑...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