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Civil Ceremony

记得那年,你在国外。我们已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了。当时的我们,还是暧嗳昧昧的。对你的思念不是一天好几次,而是一天24小时都没间断过。一天比一天更迫切希望见到你。后来,你从海外给我发了个简讯。你问,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我看着那则短讯发呆。良久,我才放下手机,我没回你。因为,我不知道,你有多认真?

一直到我们共匿同居,我和你,都还在互相猜测对方的心意。出外,你是拉着我的手,可当你介绍我时,身份却不是你的女友;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俩正在交往,可在他们面前,我也从来没承认你是我的男友。我们之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一晚,你突然跪在床前,轻拥着躺在床边的我说,你要我们真正在一起。你坚定这就是你要的生活,我是你要爱的人。这些话,也许你不再记得,我却从没忘记。

朝夕相处的日子,不是每一天都如意的。摩擦增加了、吵架也多了。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越在乎对方,吵架时的声量就越大声,几乎都在怒吼。当然,扣除了这些不快乐,其它的时候,我们都爱的很痴缠、时常黏在一块儿。我们真是对很奇怪的情侣,心里明明是想好好与对方相处相爱,事实上又不断的在挑战彼此的耐性。

应该是十一月尾吧,我们拍拖了五、六个月后,我听说了我们要结婚的消息。是的,是听说。那个中午,你和我家人,刚从市区回家。在车里,老爸分享他的某位朋友嫁女儿的消息。你,很自然、徐徐的说,“我和香伲也有计划在明年结婚。”坐在后座的我,脸上堆积着不懂是什么表情的表情,老妈和妹子不断的对我挤眉弄眼,是否是真的?当时,我只是复杂的摇摇头,不知道。那之后,你也没再提起了。我很迷惑。我们是要结婚了吗?我的人生大事就是这样草率地被你说了算吗?又不是活在石头年代,看中了就可以不亢一声拖回家。我还没来得及找到答案前,一晚,我们又大吵了。当时,我想了很久,终於,我哭着站在饭厅对着坐在客厅的你说,我不想再继续了。我想,我们需要分开。。。你,很生气。很大声的喝,我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为什么还要说这些话?!之后,我们都没再开口说话。。。

那晚,我想了很多,也哭的很累。熄了灯,爬上床,我已没有力气再和你争吵了。就在我以为你已睡着了的时候,你的右手伸了过来,拉起了我的左手,放到你胸前。你的手很烫,是紧张吗?这次,你没再大声嚷嚷。而是很小声、很柔、并认真的说,“嫁给我好吗?让我照顾妳,我会对妳很好、我会很疼惜妳,爱护妳。如果妳觉得还不是时候结婚,我可以等妳。”你的语气是那么的小心翼翼,是害怕失去吗?听了,我只懂得在哪儿流泪。未来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好好的一起到老。可是,当下,我愿意相信你说的话。只要我们还爱对方的一天都过得开心,就够了。以后。。。以后再说吧。

大吵之后,我们好像更加地渴望有对方的陪伴,更加不想失去对方。也就在那晚后,我们把全副心思、精神、时间。。。耗在婚礼上,为结婚忙。还记得我们选日子的那个星期日吗?我俩盘膝而坐,你很正经八百地拿着日历和我在算着我们的良辰吉日。我说,我不要在情人节、彼此的生日成婚,因为这样我会收少很多礼物呀!左算右算,最后,我们选了二零零五年三月十八日注册,距离当时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妈问为什么那么快?我笑答,我们都等不及想快快展开两个名一个姓的生活。为什么是三月十八日?说来也觉好笑,只因当时你是驾318model,所以那一天成了我们的大日子。

很快地,我们又忙着寻找属于我们的婚戒。婚戒是天天戴在手上、洗衣煮饭都不离身、一辈子的承诺。我只要个简洁优雅的指环。记得吗,我很兴奋的和你来到了Tiffany & Co.试戴它家有名的Lucida Wedding Band,从最小的2mm到4.5mm。。。你一直在摇头摆手,太单调了,你不喜欢。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随即你又拉了我进Cartier。我们一连串试了Trinity Ring、Double C Ring、Love Ring。。。你还是很不满的直呼戴在手上一点也不起眼。很气馁,选婚戒怎么那么难?我忍不住发牢骚,你心目中的婚戒,是什么样的?!你说,你始终认为,女人的婚戒,该有颗耀眼的钻石。戴在手上,发出闪闪动人的光芒。。。最后,你亲自选了一颗D等级色泽的钻石送我。虽不是什么一卡拉钻戒,但切工讲究,在灯光的照耀下,钻石和谐悦目的璀璨光彩依然清晰可见。一直到现在,每每想起这件事,我还是觉得很感动。不是因为它的价值,是它蕴涵的意义。在你能力所及,你愿意把你眼中最完美的那颗给我。就像你总会记得把好吃的留一份给我一样。

注册前一个月。你躺在床上,与我分享你的心情。你说希望三月十八日快快来临。你很期待为我套上婚戒,也很盼望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从此多了个指环。虽然房里没亮灯,可是,透过窗外街灯照射进来的点点光线,我依稀看到你脸上绽放的幸福和满足。我握紧了你的手,那一夜,我看到了我对你的重要,还有一个三十七岁男人的心事。

三月十八日早晨,你很早就醒了。好像小孩似的把我唤醒。我们对着彼此很甜蜜的在傻笑着。我换上了特地为那天准备的简单黑色洋装。我很喜欢它的宽大裙摆,走起路来摇曳生姿,煞是好看。别上了超大朵的红色牡丹,搭配我的红色珍珠高跟鞋。我不要手花,我要腾出手来给你牵。

在那专属时刻,我们并肩站立着,举起右手,听着你很响亮、亢奋地说“我愿意”。。。时间仿佛凝驻,我以为是在梦里。在那充满喜气的小小办公室里、家人的见证下,我们正式为彼此的无名指套上了婚戒,随着你在我脸上的亲吻,一生一世的盟约就此生效。

老公,祝我们,白头偕老。

18/03/05
Thien Hou Temple,Kuala Lumpur

I give you this ring as a symbol of my vow,
and with all that I am, and all that I have,
I will honor you。

32 comments:

杨 霓 said...

祝福你们。长头发的你很漂亮,很有女人味。

**Annie n Peter** said...

哈哈哈。。。
怎么那么快?
谢谢。。。
谢谢妳和老公的banner,
也谢谢妳第一时间的祝福。

SockPeng said...

比较喜欢看长发的你!!多一点娇美!!少一点霸气!!哈哈!!

祝福你们白头偕老。。。。。。甜甜蜜蜜

你每次都让我很感动在你的爱情故事里!!陈醉!!
可以问一个问题:你的老公大你几岁?

**Annie n Peter** said...

哈哈~霸气?我觉得是“怪兰”多一点。。。
嘻嘻。谢谢。
我的他还没看见的呢。最近都很忙,不懂什么时候他才会看到咧?会否吓到他?

哈哈~私底下才告诉妳。。。

杨 霓 said...

哈。。想成为第一个给你祝福的人咯。

看完你的爱情告白后,最喜欢的那一幕是你大哭后,peter拉了你的左手,放到他胸前。我觉得此时此刻甚么美丽的话都不用说。。这是一种很霸道,很强势的爱。。之后的他用着很小声、很柔、很认真的对你说的那些求婚话,也是大多数的女人都不能抗拒的。

你们的爱情故事很棒,真的很棒!Annie,你的选择是对的。

何声志 said...

一段坚实的感情,在经过了一些风风雨雨的历练后,才能茁壮的成长,而经得起考验。恭喜你们。

**Annie n Peter** said...

杨霓和何生,
真的很感激你们。若不是你们的高效率,我是不可能在今天post上来的。
人要经过考验才会成长,感情也是。
你们是我很好的榜样。

霓,妳觉得感动,该不会是把我们和韩剧里的人物联想在一起吧?天!

俏瑾 said...

妳的愛情故事讓我感動流淚~~~

小女人 said...

噢,我前几天也写了一篇纪念篇也。。。希望到时出来,不会让人觉得是我抄你的吧。。 不过,也抄不来,我文笔哪有你的好?呵呵。。。

Vincent Cho said...

幸福的人儿,让我读得满满感动的…

这个部落是用来倒数的吗?

veronica said...

怎么可能少了我的祝福?嘻嘻!

我要祝你们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Annie n Peter** said...

Eunice,
哪里,是我把自己的回忆美化了。。。
谢谢赏脸。

小女人,
快别那么说。。。我哪有那么好。
怎会认为是抄呢?女星都会撞衣啦,更何况是文字世界。。。很期待呢。妳知道啦,妳很少会那么“感触”的吗。。。。

Vincent,
谢谢光临。
是的,是来倒数的。
希望,和他,一一回顾我们的开始,到筹备婚礼,到结婚。。。每一个过程,找回那曾经的快乐。

Veronica,
谢谢谢谢。。。感觉上,好像要结婚了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死鬼,真的,我读到一半时,已经有水浸在眼眶里了(实在神经病!)
我也是和杨霓一样,那段他把你的手放在胸前.....很touch我心。

好好珍惜眼前人(虽然是老土了点),这次,不要牙尖嘴利的顶回我:你也是!

你们两个,一定要幸福!

另外,我在想hor,这篇东西,如果由老娘来操笔har,效果可能更感人(Vincent,你说是不是?)哇哇哇哇....pui pui pui....真是越老越不要脸了!!!Anyway,三周念快乐!

夏浪

~珊姑娘~ said...

太感动了。我读得都快哭了。(不得了, 你老公一定爱死这个部落格了)
你们的故事真的很感人。
每对爱侣走过的路都不容易的。互相猜测到每天吵架,再到无端端要结婚的讯息,你一定很blur了吧,到底嫁得过吗!!!
还好,真的还好你嫁给他,现在你是幸福的小女人,还是A等级的,爱你的老公加上有能力的都会希望自己的老婆手指上戴着的是闪闪发亮耀眼的钻戒,真心恭喜你。
*你跟你老公很登对呢^^

baikaishui said...

我也要献上我的祝福:愿你和你老公每一天都幸福!也惜福+感恩.

周年记念日是12月31日吗?

SockPeng said...

看了很多次,你这篇文章!!实在太感动!!忍不住又留言。

你有勇气!!想爱就爱!!想说就说出来!!大大方方表白你的爱意!!用简单的文字把你对他浓厚的爱意写出来!!加油!!

Vincent Cho said...

**Annie n Peter**:呵呵!我也非常喜欢倒数的感觉!当中能慢慢回味经历过的一切一切,棒极了!

夏浪:哈哈哈哈哈!你的文笔当然不容置疑的了!可是哦,我为什么看不见你的部落了?你躲起来了?!

Vivian Ng said...

喂。。。很神秘哦。怪不得当初要拿nini的邮址,还装神秘的说先不说哦。。哈哈!!而且新部落用这样的方式登场有够惊喜的哦。顽皮鬼哦。。

要兼顾两个部落哦。。加油哦!!以后,我又要在多一个部落里晒太阳了,看来要备好阳伞哦。。

讲真的,你的文笔超好的,每次看了你的文章都不太敢在自己的部落发稿,觉得自己的有够烂!!!哈!叫丽也来部落玩嘛。。反正她也是闲着嘛。。到时我们几姐妹就可以好好大谈部落哦。

你和peter的爱情故事真的很美哦。在你的文笔底下,更是叫人为之动容。。。祝福你们!!

Anonymous said...

找到来了!!恭喜哦

~珊姑娘~ said...

又来潜水了,很喜欢这里呢!
你老公一定喜欢的。
有个要求。。。。。。。。
好想看你的结婚照呢。。。。你一定拍得很美!
给我参考,几年后有帮助,嘻嘻(骗你给我看)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的“不离不弃 与子偕老”

祝福你俩永远~~恩恩爱爱!幸福到老!

**Annie n Peter** said...

夏浪,
幸福不是注定、不是必然的,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令彼此幸福快乐。妳也是一定要和他有个美满的结局,不一定是结婚,两个人能够互相扶持到老也是种福份!

当然,正如vincent说的,我们从没质疑过妳的文笔,是妳自己要求高。妳呀,无需过美的修饰词都可以把在厨房里对他的沉思写得那么好了,更何况是要写自己的浪漫史,难不倒妳啦!

真心的谢谢。

珊姑娘,
谢谢赏脸,真的。你们的祝福和留言,对我和他,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是的,虽然整个筹备过程是快乐的,可是,心里还是担心,这个人是否嫁得过?必竟这个年代,真正快乐的婚姻越来越少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希望到来这里的人,都相信爱,相信幸福的存在。乐观会带快乐的能量给我们。

白开水,
我和他,真心的感谢妳的祝福。
是的,我们的纪念日是12月31日。

**Annie n Peter** said...

SockPeng,
我很感动呢!有你们真心的为我们觉得开心。
其实,我是很脸皮薄的人。只是我觉得,在这方面,实在不容许我们把矜持看的太重。很多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就算时间能够倒流,感觉都已经不一样了。所以,好好把握当下。

Vincent,
是呀,就像你在倒数婚礼一样。。。从75天,到65 天。。。一天一天逼近,很快,就会来到门口等待。。。

我期待夏浪的从新出发。。。只要别让我们等太久。

Vivian,
哈哈。。。记得妳在我婚礼当晚,sms说,妳很感动。妳看着我从还没结识他,到和他在一起,再听我废话连篇的说着筹办婚礼的好笑事,我还记得妳说过,我是个很享受和喜欢结婚的人。。。我希望,在这三个月里,除了我老公,妳也一样可以找回那晚的心情。

写的是自己的感受,不需什么文笔,我也从不认为我有。我不知道可有告诉过妳,因为妳,所以我才会喜欢写文章。我想,我应该没告诉过妳吧,这么肉麻的事,很难对妳说出口。

如果丽也开始玩部落,我看,我的电话会比现在更加响不停。。。哈哈。

木头木脸的他,偶尔,也会有一些惊喜的。。。嘻嘻。

非一凡,
终於等到妳了。希望下次不会迷路了吧。。。呵呵

**Annie n Peter** said...

珊姑娘,
妳的多次到访令我很感动呢!
我以为,我会吓到他,我以为,他会觉得别扭。。。
我没想到,他会喜欢呢!还进来逛了几次。
其实,以前,我们有个网站,后来关掉了。他一直觉得很可惜,偶尔会问起我。所以今年我才会有这个构思。很想寻回当初的感觉。
我们的结婚照呀。。。暂时卖个关子,不然,我的他就会知道我的下一步咯。。。

宝轩,
呵呵,那句是我们的请柬里的经典。。
谢谢。。。

杨 霓 said...

哈哈哈。。。我就是看韩剧看太多了啦!很喜欢戏里的男主角霸道的很大力的拉了女主角就跑去一边,或一个地方说几句很震撼的话。我妹妹还取笑我不如叫你老公从楼上拖着你到楼下,那就会有更震撼的画面出现,头破血流。

不过你那一幕就不同,真的很感动叻。

夏浪,give me five...那一篇我边看边幻想画面,很好看的一幕。。而且还是在床上。。哗。。。不敢想像后面的发展。

Vivian Ng said...

看着你走过爱情的道路,走进婚姻,走进甜蜜。。。看着你们的爱情茁壮成长,希望我会是你永远的见证人,永远在你身边分享你的快乐幸福!!

baikaishui said...

A级,怎么会那么巧合!
12月31日也是我和我老公的重要日子!

**Annie n Peter** said...

杨霓,
哭得累了,妳还想怎样啊?!

vivian,
只要妳不觉得我是在无病呻吟就好!呵呵

白开水,
不只我和妳,还有天使熊猫也是在这一天呢!
我们可以一起倒数了!

yoyo said...

嗯...
老姐果然沒贊錯,這篇可歌可泣可喜可賀的文章!
感動ing~ T-T

p/s:wao!!!!u r so beautiful :-O!!!

n/a said...

你看,你的故事感动多少人!
是的,我和你,都要幸福。(但是内心深处,我希望你比我幸福一点,真的。)

杨霓,
five!
是不是因为“浪漫”与我们这些熟女渐行渐远的关系,所以我们特别容易被这种“场景”“触到"har?
哎哟,我坐在电脑桌前都被他们林氏贤伉俪搞到思绪....如春潮般暗暗涌,你还在床上读他们的故事,更死!

茉莉 said...

很感动咧~
女人的幸福往往出自内心的喜悦。

小满 said...

Although I saw this blog lately..But it made me almost crying...I am glad that you find your tru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