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婚礼三部曲 (上)




你问,我要个怎么样的婚礼?
我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我不喜欢吵吵闹闹、繁杂的礼仪。
我亦不想有个隆重的婚宴。
婚礼,该是简朴、温馨,一个充满和谐快乐的喜日。
我只想和我们最亲的家人,几位深交的死党集聚一堂。三、四围枱,亲密的聊天说地,享受美食,品茗美酒。伴随着欢笑声、悦耳乐曲,还有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婚礼。

是错觉吗?我感觉到你不经意流露的讶异。
你调皮地试探,没有婚宴,就没有婚纱穿了哦。。。
之后,你怜惜地说,一个女人,最美丽、动人的时候,就是披上嫁纱的一刻,当新娘的那一天。你希望在这特别的日子、浪漫的酒店宴会厅里,我穿上雪白的婚纱,和你手挽手的走在红毯上,所有道贺的人都感染到我们的幸福。。。
你不愿我错过了一生只有一次的重要时刻。
你憧憬梦幻婚礼的样子,傻笑的表情,惋惜的语气。。。
在我记忆里还是那么清晰鲜明,仿如是昨天的事。

老公,谢谢你让我相信,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其实并不远。
那些一幅幅甜美的画面终会成真。

那一场婚礼,是我一生最珍贵的宝物。

10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愿你俩永远相知相惜。。。

Vivian Ng said...

当时在你的婚宴上的确给我一种简约而隆重的感觉。。这就是你要的感觉对吗?

**Annie n Peter** said...

我在很多人的部落里看到妳霸头位列。。。

嗯。。。是吗?我还嫌做得不够好。。。
希望可以再warm些。。。

~珊姑娘~ said...

单看那张照片,就可以想象你的婚礼时多么的美丽。

简单也可以很隆重!也可以很热闹开心!
你当初怎么可以想不要搞婚宴!
你老公真的很好!没有婚宴,就没有婚纱穿,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一刻就是穿上婚纱那一刻!

我好期待看到你的婚宴!肯定很棒^^

Vincent Cho said...

其实我们的婚宴也不是邀请特别多人,都是亲戚及较好的朋友而已。

我可以过来这里偷师!呵呵!

杨 霓 said...

很期待(下)part 呐!
我也是这么觉得,女人一生最美是穿上婚纱那一时刻,如不要举行婚礼,也得拍婚纱照。

杨 霓 said...

哎哟。。。vivian,你抢了我的沙发啦!本来还想每一篇都坐沙发的。。。讨厌。。。

**Annie n Peter** said...

雯,
最近,因为这篇部落,我一直反复回想当时的婚礼情景。
看到妳的留言后,我也一直思考妳说的话。。。简约而隆重?那是我老公梦想中的婚礼。我的,是可以穿得很美,然后可以和三五知己把酒聊天,唱歌跳舞。。。
好像,和他,在结一次婚。

**Annie n Peter** said...

珊姑娘,
我的人,有些孤僻吧。在最快乐的时候,我反而会更渴望可以简简单单的,只和身边最亲的人一起过。可以spend more quality time together。。。
我的老公,很多时候,是挺体贴的。他会顾虑我的感受,他为我做的,是我从未要求、想过的。真的感谢他。

Vincent,
我们的婚礼也是小型的,大概,300人左右。
你无需偷什么师了啦,都做到那么好了,还有得挑吗?

杨霓,
对对对,我反而觉得拍婚照还重要过举办婚宴。。。哈哈。

vivian最近很勤力上网哦。。。我都不够她比了。。。

Vivian Ng said...

nini,
你要霸头等位,早讲嘛。。反正我当时也在她婚宴现场,迟点发言也无所谓哦!可是你好像迟了一天迟了那么多小时,我怎么让给你啊?我肯让,别人也未必嘛。哈哈!

伲,
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勤劳上网啦,只是我开始知道什么时候是比较少人上网,那么这段时间霸头等位,轻而易举。

婚宴到底是你要的还是他要的,重要吗?毕竟那一刻,你们都是幸福快乐的。最近有个同事,一直吵说好羡慕别人穿婚纱,她好想再穿一次。她还备注,这一次不要和他老公。笑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