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婚礼三部曲 (中)


二零零五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是个别具意义的日子。
在阳历里,它是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却是农历的第一天,十二月初一。
我把它喻为,美好的开始,完美的结束。就像我们的婚礼。

三十年前的这一天,也是爸爸妈妈的大喜日!
我摇了个电话给妈,告诉她,我们选择了在他们的週年纪念日结婚。
她,很意外,也开心。说,这一天,一定会是个好日!
是的,我们一定会幸福!

为了这一天,我们做了很多功课,上网找资料、泡唱片行寻结婚进行曲、翻杂志,每一本书都被我盖满了贴纸做记号。。。
当时,我们还是住在旧家。小小的饭厅和客厅,也不过是三步之遥。我很喜欢坐在饭厅,打开手提电脑,手指飞快地打着键盘,为我们的婚礼做笔记,然后再对着坐在土耳其蓝沙发上的你细念荧幕上的备忘录。“折喜柬”的无数夜晚,也是叫我怀念的。同样是在饭厅,把设计师表姨赞助的“喜柬纸卡”铺排在玻璃饭桌上,一张张的把它们折成“纸盒”,贴上邀请函,再把一对对系上金色蝴蝶结的筷子装进“喜柬盒”里。给朋友的盒里,还特别加了我俩的婚照。。。这些动作,我们重覆又重覆的做了近一年,成了每一晚放工后的娱乐。为了这喜柬,我们还上网参考洋人的邀请函内容。浪漫的他们,在进入主题前(时间、地点。。。),都以一些漂亮的诗句当开场白,有啰嗦的、精简、严肃。。。连莎士比亚的诗也出现在邀请函里。让收到请柬的朋友都深深感受到一对新人的深情。看了三、四十个后,草稿了几个简结典雅的wedding verse让你挑。。。每一个喜柬盒里都装载着我们送给宾客们的满满心意和祝福。愿他们和另一半也和我们一样,不离不弃,与子偕老。

还记得我们的wedding toast吗?也是我和你的结晶。
在网上找了许久,终於,在接近婚期时,找到了它,一段我们都很喜欢的wedding toast。我们还把传统的“三回合饮胜”改成一次。聚集所有的能量,用尽在那唯一一个回合里。寓意,长、长、久、久。那一晚,在台上,我们的司仪朋友以充满磁性和稳健的声带,念出那段优美的祝福、“饮胜”围绕在宴厅时,我感觉到,幸福粒子在我身上每一个毛孔里扩散。。。那份感动,久久不散。

我享受和你一起筹办婚礼的每个过程。我们也曾为琐碎的事烦气攻心,但,无论好事坏事,我们都一起承担分享。玟和妈,无辜当了我一整年的听众。我有点“罔顾”她们的感受,不断在电话里向她们轰炸我对婚礼的满腔热忱。。。哈哈,那真是段很快乐的待嫁日子。玟笑我,是个很享受、喜欢结婚的人。哦,我还是个很急躁的新娘呢!

某天,我在杂志上相中了一双银色尖头三吋半高跟鞋。鞋面上缀了双仿似蝴蝶翅膀的花案,翅膀上钉了些许闪烁的swarovski水晶。我立刻拉了你往KLCC钻。站在满是鞋子的Stuart Weitzman里,我迷失了。。。终於,我看到了她的芳踪。我把她捧在手心,望着你,幸福灿烂的笑。女人问“找婚鞋吗?”我微笑点头。“这是最后一双了。”我当然是紧握不放了。其实,还有整十三个月那么久,才到我们的婚日。我还有大把时间再慢慢寻找。。。可是,我觉得,要找到对的,自己又喜欢的,不容易呀!我不想放弃、空手而回。就像,我们都不愿错过彼此一样。

谢谢你,带着我经历一场欢沁愉悦的结婚旅程。

9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读着你这篇婚礼三部曲(中),我就一直鸡皮疙瘩起不停!
我很没用,看到感动的语言,甜蜜的爱意,我就会这样了。

原来你们结婚才要接近三周年。有空真的要把你的blog一一看回。
感觉你已经是个多年的贵妇了,嘻嘻。
从你一些文章得知,你应该也是出自千金之身。
你跟你老公很登对!

自己为自己的婚礼准备一切,那是最感动不过的。
再累也会开心吧!
我与哈尼连准备公主的婚宴都会吵架了,更何况是自己的,吵架是在所难免的。
(我很喜欢与哈尼吵架,虽然知道他很疼我,但还是会时不时跟他吵,你会这样吗?很奇怪ho)

在想,可能你要把照片留下一篇才放是吗???
希望是,因为如果不是,我要看啦。。。。'n'

最在意的是你的婚鞋!我在拼图着那双鞋的样子!肯定很美!流口水了。
我一辈子都穿不到的,记得给我看看。。。
*你很可爱。紧握不放!就好像握住你的好老公这样。

一年前就买好了婚鞋,从其可知你是 多么的重视你的婚礼。

~珊姑娘~ said...

对不起,不知不觉,好像写了很长这样。不要嫌我长气。
姑娘就是长气的啦=p

Anonymous said...

要找到对的,自己又喜欢的,不容易呀!我不想放弃、空手而回。

我找婚鞋的时候,也是面对这样问题。
找了很久也是找不到自己想要得。

一天,在Gurney Plaza找到了,可是负责人说没有我的size。那时,心里很心痛。我们就问他,其他分行有没有这双鞋?工作人员很好,马上拨电询问其他分行。

幸好,Queenbays Mall的分行有这双鞋。当时,权雄陪伴着我找鞋,东奔西跑。惊讶的是他陪我找到为止,也没有哼一声。

有时,我在想:我们的要求是不是很高??在筹备婚礼,我们总对某事情有一定的要求!!

Vincent Cho said...

我发觉筹备的过程真的很重要。这两天,老婆特别请假去进行部分的筹备,让我非常感动。自己工作上忙得团团转,幸好有老婆的全情投入,我想,我应该更努力让他幸福才行!

茉莉 said...

我也觉得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鞋子后,就不要考虑了!我找我要用在拍摄婚照的鞋子也找了很久很久,
原来在大商场的反而找不到喜欢的(当然名牌的上千元的不舍得买)
终于在附近的小商场里找到设计一看就喜欢的呢!
当时还一连看中几双呢!可惜有的还是没有我的size了....

我也要看照片 X 1000次

杨 霓 said...

喜欢你们俩一起参与婚礼的过程。。赞哦!

veronica said...

我和老公也是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来筹备。当中还包括了粉刷屋子。

现在回头想想:当初我好像没有注意到那么多结婚的细节呢!有些事情甚至忽略了,要等到结婚当天才想起。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没有替双手做美美的指甲彩绘!!

还有哦,快点放妳的婚鞋!!还有婚纱照啦!我要看!

Vivian Ng said...

从你结婚前就一直在听你说结婚的事,直到几年后的今天还是在听你说结婚的事。。。真的很佩服你对婚礼的那份热枕不因结婚后而逐渐消减,今天的你再次提起当年的心情还是那么清晰,让人感动。。。就证明了。。。你的确是个很享受结婚过程的女人。哈哈!但愿永远陪你细细回味往日的浓情密意。。

**Annie n Peter** said...

很抱歉,留言来晚了。
我觉得,筹备婚礼,一生人一次,不该只是个过程。。。应该牢牢的把它记住,成为人生里其中一个很值得缅怀的画面。